央广网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张亮)日前,北京市场监管部门针对8月份北京胖哥俩的两家门店被爆存在的过度宣传等问题予以五十万元处罚。随后,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迅速出台系列举措予以整改,在原有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主动自我提升要求,对餐厅厨房及食材管理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改造厨房为可视透明,增加原材料可溯追寻机制。11月17日,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胖哥俩”)对外发表声明,发布详细整改举措。

据了解,在此次食品卫生事件爆出后,该公司迅速响应,出台了整改措施。为快速改善现状,“胖哥俩”将在加强原有的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增强企业文化的培训,同时完善奖惩机制。

员工自我意识的提升与管理措施密不可分,“胖哥俩”还将细分管理区域,减少每个管理单元负责监管的门店数量,以提高监管质量,尤其是大众最关注的食材监管。为此措施的顺利实施,“胖哥俩”还将相应地增加人力资源,通过内部竞聘和外部招聘,增加区域管理人员数量,充实监管力量,提升内部监管水平。

为了让顾客拥有看得见的安心,吃得更放心,连日来,“胖哥俩”加快阳光厨房改造,增加监控设备,使厨房更加透明化、可视化,并同时推出了“亲自挑选,放心吃蟹”的自选流程,将顾客亲手挑选的活蟹做好标记。

据悉,“胖哥俩”出台的一系列整改措施,已经运用在各个门店当中。

各家门店如何确保食材新鲜?“胖哥俩”餐饮总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供货商的选择上,严把筛选关,建立完善的供货商准入考核机制,把控货源的源头,严把验收流程,并定期从不同维度对供货商进行再次考核,建立淘汰机制,择优筛选供货商,以便保证优质原料的准入。此外,全国各门店每天在营业结束后将剩余已加工的食材进行废弃处理时,还须增加视频、照片,并上传区经理,记录在《厨房损耗登记表》中,做到全程留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民群众的监督为食品企业加强内部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再次敲响警钟。“胖哥俩”将不断提高内部管理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网红食品从“大流量”转向“高质量”,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来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