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姬嫣晴 王广鑫 曹艳芹)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铜山区大许镇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整体谋划和推进落实,积极调动基层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紧抓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盯民生领域短板,大力倡导惠民利民暖民的实事领办导向,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学史力行践初心,为民办事谋福祉。

“现在好了,路也修宽了,再也不会出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了”,一位大爷指着新修好的水泥路高兴地说。原来这条路上到处坑坑洼洼,每到雨雪天气,根本没法通行。太山村党员中心户李克伟同志在入户收集民情民意时,了解到这条路上的情况,给村民的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在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李克伟同志第一时间在村支两委会议上反映这个问题,太山村党总支书记戚强就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要立即解决村民出行难这个问题。

经过村支两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道路硬化正式开始实施,道路硬化长350米,宽8米,厚0.2米,于2021年9月份完工,现已正式投入使用,此次道路硬化的实施,改变了这条路上以往脏、乱、差的旧面貌,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道路的硬化,不仅提升了村民居住环境的“颜值”,也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们一定要赶在农户耕种之前,解决好灌溉问题!这是当务之急”,听到有部分群众反映灌溉难的问题,大许镇梨园村骨干党员王卫国在充分调查走访之后,向党支部书记提出修建灌溉渠的建议,经村支两委多次研究部署后,结合实际情况铺设管道覆盖4000亩地,修建水渠9800余米,新修水泵3座,增修水泵4座,过沟涵52座,生产桥1座,在施工期间,王卫国始终坚守在施工前线,监督实施,最终赶在耕种之前完成施工,为600多农户解决了灌溉问题,提高灌溉效率,切实做到了为民办实事。

“污水终于有地方排了,门前也变干净了”村民们笑着说。一直以来,大许镇小墩村的污水一直没有地方排出,门前院后排放的污水严重影响了村内的生态环境,为解决这一问题,小墩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推动村内污水管道工程,铺设污水管网4000余米,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原先的污水、污物,全部通过水冲式厕所、污水管网排入污水处理站,为全村650余户村民解决了污水排放问题,村居村貌有了明显的变化,美化人居环境,村内人的生活环境得到良好的保障。

截至目前,铜山区大许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全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7个,开展服务群众活动30余次,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惠及群众50000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做到了为群众百姓谋福祉,解决了民生领域短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