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梁轩)无锡市梁溪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主题,通过诗朗诵、诗歌、小合唱、互动展演、观看国史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一堂堂生动而精彩的艺术党课。

红色旋律环绕楼宇。该区在中山路各楼宇党组织中组织开展红色沉浸式音乐党课“唱红色旋律 扬信仰之帆”,将生动活泼的音乐艺术引入神圣严肃的党课会场,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由《国际歌》的红色背景引入,通过《峥嵘岁月》《旭日东升》《春风浩荡》《砥砺前行》四个篇章展开,旨在唱响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用音乐把党的声音传遍各大楼宇,让广大党员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的光辉,激发担当精神,提升企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商圈发展注入了不竭的活力。

梁溪在全区范围内举办“吟诵运河 大美梁溪”原创诗歌朗诵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灵活多样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联合学校党支部,在青少年学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汲取党史力量,培育青少年家国情怀;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用朗朗书声讲解红色文化,立德树人、以美育人,引导青少年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区总工会联合全区各工会组织开展“艺术+”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诗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二胡独奏伴舞《红梅赞》、独唱《不忘初心》等将一段段激昂的岁月串联成歌,一腔腔沸腾的热血凝聚成奉献和担当,让文艺之美映照党史之光,让党课学习焕发新生机。

梁溪区一方面积极搭建群文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文艺文化体育活动中;一方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