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1日消息(记者郑楚豫)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后宅社区党总支组建“退休党员先锋队”,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员的示范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

召开协商议事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协商议事解难题

“退休党员先锋队”积极参加后宅社区的各项协商工作,为基层协商架起桥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着力提升协商解决实效,助力补齐民生工作短板。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为促进社区民生实事落地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协办活动助民心

“退休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沟通邻里、帮扶解困工作,广泛宣传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党的关怀送进更多的群众家里。

组织党员联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协约议事定联盟

后宅社区打造党建品牌形象,推动党员带头做好环境提升、道路整洁、老旧小区改造等“老百姓家门口的事”。社区党员在党总支引领下,主动协助小区居民,自发搭建了1个“鸿福荟”自治平台、3个楼道卫士小队和1个楼道居民微信群。通过党员先锋带头,动员和激发居民的参与积极性,提高居民的自治意识和自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