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2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近日,常福街道举行2021年度“常福好人”表彰暨红色蜂蚁革命传统教育馆开馆仪式。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广泛开展,常福街道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崇文向善的先进典型。经过前期各个环节,在大量优秀案例和优秀事迹中筛选出陈玉芳、陶峰燕、宗建东、蒋云祥等10名“常福好人”。通过学习身边好人,常福街道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公民道德建设,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努力营造学习、关爱、崇尚、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1941年,常熟城区一批中共地下党员和进步青年依托大悲殿寺创办小学,出版进步刊物《蜂蚁周刊》,传播革命思想,集聚革命力量。

作为常福街道首个红色文化展馆所在地,蜂蚁村将打造“春蜂拾理”四季宣讲,发掘“蜂蚁火种”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同时,蜂蚁村还将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组建和爱蜂、环卫蜂、文化蜂、信息蚁、维安蚁、文明蚁等“三蜂三蚁”队伍,深化“三蜂三蚁”文明行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文明实践“沉”下去。

当天,常熟市委党史工办、常福街道分别向蜂蚁村赠送了《红色印迹——常熟党史教育阵地巡礼》地方党史系列读物和“常学新理”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