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陈洪金 冯兆宽)日前,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在江苏兴化市竹泓镇北张村村部举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后,镇蹲点干部、宣统委员徐晶带领大家一起研习了兴化市交通局长王勇的回忆文章《难忘当年在冯湾》,随后,大家结合北张实际和自身工作进行了诚恳而热烈的讨论。

“‘以人民为中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永恒不变的初心。只要真正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掌握正确的方法论,公公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就一定会得到老百姓的拥护。也只有这样,工作才会越做越顺,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徐晶率先发言。

大家纷纷发言,比先进、省自身、找问题、拿方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村干部,“为官”要清、工作要硬;要守住底线、守住公平、守住资源;要一心一意谋发展、惠民生、创业绩、得民心。大家表示,要人人写一份学习心得提交党委并公布上墙,向组织保证、向群众承诺,接受党的检验和人民的监督。

据悉,竹泓镇始终把理论学习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既打造“学习型”组织,又打造“行动型”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村,党员教育普及到人,让党的理论深入灵魂,成为党员干部为党工作、为民造福的有力思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