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2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近日,江苏常熟中服产业公司党总支“海棠直播间”开启在线游学活动——走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以生动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员群众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常熟市莫城街道(服装城)为确保教育全覆盖,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借助“云模式”,推动辖区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全力打造“云课堂”

莫城街道(服装城)依托“时尚莫城”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专栏,推送《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课程共15期,并抓实流动党员掌上日常学习,切实织密党史学习教育云端学习网。与此同时,结合重要时间节点,莫城街道(服装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问答竞赛,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节日活动中,以音频形式推出“我们的节日·七夕”——红色情书“云上品读会”,确保流动党员同步过好党史学习教育“微生活”。

全面开展“云宣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莫城街道(服装城)以“鉴往知来 使命赓续”为主题,邀请理论讲师录制优秀党课视频,通过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的方式进行线上推广。期间,莫城街道(服装城)不断深化“莫上花开 理响尚城”理论宣讲品牌,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直播间宣讲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指尖上的加油站”,让非公党员、流动党员通过观看直播间宣讲、参与留言互动的形式,从党史知识中汲取营养,确保学习不掉线、不掉学、不掉队。

全员参与“云游学”

此外,莫城街道(服装城)充分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通过打造“数智党建·海棠直播间”,打破党员学习的时间、空间限制,在线促学、在线培训等主题活动。

2021年7月,“海棠直播间”全面开启在线游学活动,第一站带领党员“走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实时的实境“云参观”,配上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除此以外,“海棠直播间”还组织流动党员线上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借助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线上“云展”,让流动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先进事迹、感悟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