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2月3日消息 “你看,这个屏幕可以将这桶垃圾的重量立即上传至苏州市平台,还有小区各类垃圾每日产生量的累计情况、具体时间等。根据累计数据,镇垃圾分类工作部门可以实时监控本小区各类垃圾的日产量。”锦尚花苑小区物业负责人吴月明介绍。

智能称重垃圾分类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昆山市张浦镇自2020年全镇67个小区实现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全覆盖,持续提升垃圾分类电子化、智能化工作水平。小区居民分类投放各类垃圾只是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是“收、运、处”的环节。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后,各类垃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

张浦镇辖区面积大、居民小区多、小区较分散,商业小区、拆迁安置小区、人员流动大的小区每日产生的垃圾都有不同的特点和侧重,这对各类垃圾及时处理、妥善收运是很大的考验。有了这个智能称重系统就可以为接下来的各个环节提供清晰的参照,还可以动态监控不同类型小区、不同季节的垃圾,为接下来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重心提供有利参照。

智能称重系统只是张浦镇利用新科技推进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在今年完成升级改造的垃圾分类“星级小区”中,小区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加装了消防、监控、冲洗、通风、除臭等一系列电子设备,有力地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该镇围绕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依靠智能化的“翅膀”,张浦镇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现日均其他垃圾处置量同比减少10%以上,可回收物处置量持续增长,厨余垃圾分出率30%以上,以上指标均位列全市区镇前列。接下来,张浦镇将继续提升垃圾分类智能化水平,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新的跨越。(黄标)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