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12月3日消息(记者郑楚豫)近日,记者从江苏省盐南高新区获悉,历时半年之久改造的文港路,即将换上新装重新上岗,一起建成通车的还有日月路。

据了解,文港路和日月路特色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由盐南高新区规划编研与城建服务中心负责实施,建成的两条路将富有鲜明的特色。

“整条路将改造成网红打卡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区的商业业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盐南规建中心陈玉成告诉记者,此次改造涉及道路出新、桥梁拓宽及拆建,城市家具、交通设施、景观亮化、节点公园提升;沿线强弱电杆线入地、围墙和变电箱美化等。建成后是盐南高新区打造人文街区的两条特色街区道路。

盐南高新区强调“慢行”功能,围绕道路的参与性、实用性,通过整合道路空间、植入城市记忆等方式,提升道路交通出行的能力、街区商业活力、城市休闲魅力,打造集交通出行、城市休闲、地方文化于一体的复合性特色街区。此次的文港路道路改造南起赣江路,北至青年路,实施长度约5.8公里,由临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日月路(第一沟-仁爱路)改造工程,南起仁爱路,北至第一沟,由江苏新景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全长约1.2公里。

记者了解到,日月路将于2021年12月底前建成,文港路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2022年1月份全部建成。

“把特色主题街区的概念引入到产业载体,将文港路和日月路打造成一条高颜值、重体验,既能引领时代风气又充满城市记忆的街区”盐南规建中心刘俊华介绍,建成后的文港路是一条潮流摩登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