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1月1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如皋东大街历史街区位列其中。"2021水韵江苏·文旅消费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如皋,感受如皋的文旅新姿态。

近年来,如皋市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创新为主线,突出地方特色,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推动发展文旅产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2021年底,文旅产业规模实现新突破,如皋市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16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190亿元以上,文旅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水绘园(央广网发 王锡斐摄)

东大街历史街区是如皋古城仅存的一片较为完整的历史风貌地区,如今,如皋市加大对东大街历史街区的改造提升,累计投入9000多万元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初步形成集观光游憩、文化休闲、演艺体验、特色餐饮、购物娱乐五大夜游经济业态的特色夜游消费街区。

为持续放大城市历史底蕴深厚的优势,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东大街历史街区依托现有的主要景区、特色街区、商圈及夜市等,精心培育特色餐饮、文化娱乐、旅游购物等旅游产业,形成人气相对集中的夜游经济消费节点,使东大街历史街区形成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一定带动辐射功能的特色夜游消费街区。

东大街历史街区夜景(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如皋市开展“雉水之夜”文旅消费季活动,通过本地特色文旅资源优势,推出“书香夜读”“活力夜健”“欢乐夜娱”“水绘夜游”“古城夜购”“寿乡夜品”等六大消费娱乐项目,打造“雉水之夜”文旅品牌,提振“夜经济”消费动力;推出“如皋长寿八大碗”美食,以如皋长寿美食中的特色“早茶”为媒介,以“早茶”旅游专线为突破口,推动旅行业消费升级,培育文体旅消费集群,促进如皋市经济发展。

接下来,如皋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文体旅游发展格局,改善文体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文体旅游业综合竞争力,致力打造长三角一流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208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