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淮安3月30日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有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七闺女”党员服务队,她们最初由七名女党员组成,现在已发展成为金湖县税务局党员先锋的模范代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们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肆虐之际,她们众志成城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小城。

“七闺女”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倩懿、吴婧前往社区网格进行入户人员信息登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疫”前线,小青年有大担当。年初,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政府征集志愿者,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一分局陈秀珍主动申请参加志愿队伍冲上防疫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为社区群众服务。每天她早早就起床,戴好口罩,骑上自行车前往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领导分配工作时,主动申请承担繁重的社区外地返金人员联络工作,每天要打200多个电话,有时工作到深夜,喉咙肿痛了她就吃点消炎药,第二天一大早,又准时出现在入户走访队伍中,在各楼栋之间穿梭,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做疏导工作。二分局青年党员吴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前往定点社区支援大数据筛查工作,为了摸清弄准社区人员精准信息,她和同组的社区网格员一起开展“敲门行动”,由于是老社区,楼房都没有电梯,她就发扬“铁脚板”精神,硬是一层层爬,一户户记,直到确保信息真实并及时上报。

“七闺女”党员服务队队员于娟在金湖县疫情防控办进行大数据筛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疫”前线,小身躯有大能量。张华是县局办公室文员,看似瘦弱的她,干起工作来却浑身是劲。在社区走访过程中,社区居民有配合走访工作的,也有不支持的,有本地的,也有近期从外地回金湖的,有的群众对于防疫工作不理解,她总是耐心劝说、细心解释,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在走访中有困难、有危险、也有委屈,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每天走访工作结束后,她还利用晚上时间汇总数据、上报表格、制定第二天的走访计划。为了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她每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电话与他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为其购买生活用品。除此以外,她还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以及社区居民的心理疏导工作。

“七闺女”党员服务队队员李纯、沈隽在小区门口进行扫码、登记等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疫”前线,小家庭有大奉献。王倩懿是税政一股一名普通税务员工,同时也是两位小孩的母亲。近期,根据县局要求,股室需要安排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听到此消息后,王倩懿不顾家庭情况主动报名参加,积极参加县委组织部培训工作,第一时间奋战“疫”线。在她看来,参与公益志愿活动是每个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她说:“现在这个时候,正是我们实现初心使命的时候。”她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孩子没人照顾,她就把孩子交给乡下的母亲,自己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认真负责、无怨无悔,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亲切地称她为“红马甲姑娘”。

“七闺女”党员服务队队员于娟、宋蕾前往社区网格进行入户人员信息登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她们很平凡,但她们充满正能量。在这场战“疫”中,金湖税务人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诠释税务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彰显她们的力量。(王勇 李媛媛)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