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刘庄派出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现状,将日常工作与“提升反诈宣传知晓率双月攻坚”行动有效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宣传形式“活”起来。派出所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诈骗套路,揭示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对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讲解,让居民真正明白“什么是电诈、电诈的形式、遇诈怎么办”,充分提高居民防电诈意识。

上门宣传反诈知识(陈永龙 摄)

防范常识“实”起来。派出所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范畴,结合居民作息规律,民(辅)警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进行入户宣传,“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耐心说明当前诈骗高发态势,扼杀潜在诈骗风险。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电诈防范技巧、电诈最新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观看和传播,切实提高全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上门宣传反诈知识(陈永龙 摄)

引导群众“动”起来。为进一步强化“提升反诈宣传知晓率双月攻坚”行动工作实效,刘庄派出所做强做实群众基础,发挥群众“带动一个、影响一片”效应,在各村居、学校、单位进行广泛宣传,拓宽宣传广度,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当好“宣讲员”“传播员”,通过“点对点”普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强化“全民反诈”意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周宁 陈永龙)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