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淮安5月12日消息 “这笔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企业发展引入‘资金活水’,缓解了我们的运营压力!”看着刚到账的留抵退税款,江苏金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江苏金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的从事体育用品配件制造的中型企业,因前期在机器设备和原材料上投资较大,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资金回笼困难,日常开销吃紧,税务人员根据前期制定的引导计划对其进行留抵退税辅导后,江苏金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留抵退税申请的当天,就收到增量留抵退税共计187万元。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精准辅导和快速办理双管齐下,保证政策直达,实现优惠快享。江苏金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凌总表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疫情之下,工人保障生产十分辛苦,要将收到的留抵退税款优先用于150余名工人工资和社保费用支出,实现企业和群众的双赢。

今年4月,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金湖县税务局立刻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对全县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整体规划,督促指导,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明确分工,压茬推进。并结合税收宣传月,采用“漫灌”与“滴灌”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以网络直播、印制《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策简明指引》及电话“一对一”全流程辅导对留抵退税政策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退尽退,一户不掉队。

江苏全鑫远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行业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微型企业,主要从事纳米材料、耐火材料研发,企业2021年开始扩大再生产,扩建厂房,增加机器设备,造成较大留抵,目前正处于项目关键期,项目建设资金压力较大。金湖县税务局主动出击,将以往“人找政策”转化为“政策找人”,根据企业情况,审核前置,以简易流程帮助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收到留抵退税款后,江苏全鑫远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特意致电税务人员报喜,“公司43万元存量、增量留抵退税已经全部到账,我们要用好这笔钱,将其用于技术研发,提高政策‘含金量’,感谢国家纾困解难好政策,也为你们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点赞!”

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聚焦中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实行增量留抵退税和存量留抵并退,为迫切需要“真金白银”支持的企业解了资金之渴。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将全力以赴落实好党中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释放政策红利,扩大政策效应,聚焦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王倩懿 王勇)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