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7月7日消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龙坝村党总支以喜迎“二十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与党建共建单位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追寻红船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同时为西亭镇龙坝村成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揭牌仪式。

“喜迎二十大追寻红船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村校结亲 基地揭牌

在龙坝村四星级农家书屋阵地,“村校牵手,支部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龙坝村党总支书记表示:“今天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龙坝村党支部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共建活动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对于两个单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携手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自2019年10月村子与学校签署共建协议以来,龙坝村一直以学校为主体,村党支部为纽带,农户为依托,为学生搭造新平台,创造新机遇,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引导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把新观念、新知识带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龙坝。

手绘乡村 青春行动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在龙坝村部的白墙长廊前,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似火骄阳,围绕“喜迎二十大”“红船文化”“海辽精神”为主题设计墙绘方案、调色勾勒、挥笔涂绘。

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一幅由中国共产党党旗、不惧风浪扬帆远航的“红船”等元素组成的墙绘已经跃然墙上,让单调的白灰墙面显得活泼生动。生动形象的文化墙为村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以水墨之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青年力量。

助力环保 共建家园

烈日下,一个个红色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组小分队在辖区内发放环保宣传扇子,另一组小分队在村内重要路段及河坡捡拾垃圾、清理杂草。从点到面,让村容村貌“靓”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同时还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齐心协力打造美丽村居,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清理河道志愿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新时代,新征程,龙坝村将持续深化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共建基地实践育人功能,组织学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劳动实践活动,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心向祖国、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杰)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