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5月6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徐玲娟 高洪斌)连日来,在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全体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的防疫战线上,凸显出一颗耀眼的“小星星”,她就是江动社区网格员——仓玲玲。

仓玲玲,1998年出生,本科毕业,中共党员,今年初刚任职江动社区网格员。网格员工作,对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她主动拜师,虚心请教,在短期内了解网格员所担负的职责和范围以及一些工作技巧,以年轻人特有的睿智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仓玲玲在登记住户情况(央广网发 高洪斌摄)

在“敲门行动”中,仓玲玲发现社区居民基础台帐中信息不够健全,给工作带来不便。于是,她发扬不怕苦、不嫌累的无畏奉献精神,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敲门入户,将老大难住户情况摸清问细后充实到“社区居民信息登记表”和“楼幢住户平面示意图”中,健全了网格基础台帐,也为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打牢基础。

3月以来,仓玲玲负责与上级数据专班对接联络工作,她认真负责细致缜密,及时传达上级的通知要求,同时,及时上报辖区涉疫人员情况,实现防疫通勤工作无缝对接,切实安排居家隔离、转运、跟踪监测涉疫人员管控无差错。

帮老年人打开“采样码”(央广网发 高洪斌摄)

在全民核酸检测中,仓玲玲与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有时到居民小区挨门逐户通知,有时在检测点引导居民坚守“一米线”,不厌其烦地帮助老年人注册申请“采样码”,引得居民们交口称赞。

帮业主进行核酸登记(央广网发 高洪斌摄)

在参与核实老年人接种疫苗情况时,仓玲玲挨个打电话劝导他(她)们尽快就近接种疫苗。对无法联系的人员则采取邻里打听、上门查找等措施,尽最大可能提醒他们参与接种,展现了新一代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陷阵的赤子情怀。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