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30日消息 2021年来,为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泰州姜堰俞垛镇老干部党支部积极对接、主动融入镇党委中心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俞垛实际,融聚人才资源,把握“招商引才”关键切口,专攻经济发展这个靶点,深耕“银光剂·拨亮俞垛经济”品牌。

强化党建优势,组建大使团队,让招商有“乘”效。2021年以来,俞垛镇老干部支部会同镇组织部门对镇村老干部进行拉网式摸排,建立“银光剂”老干部招商大使团队,重点吸收10名经济骨干银才。他们既是俞垛发展的实践者、建设者、见证者,又是“招商引才”的“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截至目前,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葛扣林帮助招引“泰州成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非金属矿物粉项目1个,原企服站站长杨启祥指导申报“里下河地区鱼蟹混养生态示范产业化”“高活性一价铜基吸附剂调控制备”双创项目2个,原农经工作分管负责人杨春旺收集“新能源材料项目、新型节能建材项目、绿色环保电镀转型项目、智能电机制造项目、医药用品生产基地”等招商信息10多条,“智囊团”先后合计提供50余条有价值的招商线索,同时赴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引才活动。

俞垛镇“银光剂”招商引才智囊团(央广网发 翁娟摄)

搭建服务平台,提升工作质效,让引智放“搭”招。俞垛镇策应省市区方针政策、工作重点,邀请老干部局、党校、人才、科技、经济发展等对口部门,量身定制招商引才、创新创业等专题培训,让银发人才课堂成为老干部赋能、充电、提素质的“蓄水池”。配备“银光剂”智囊团办公室,建立信息沟通微信群,方便成员学习政策、分享心得,同时为外出“招商引智”的老干部提供配套服务。原副镇长张立同志在企业高校间搭起“连心桥”,强化对高技能、高学历人才的发现和招引,摸排联系俞垛籍在外高层次人才20个,引进留学回国人员3个、高层次人才8个、博士团队电商人才5人。

老干部分享招商引才经验(央广网发 翁娟摄)

擦亮先锋本色,配套保障措施,让服务走“心”路。围绕俞垛镇发展状况、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等,印发《给俞垛镇老干部子女的一封信》,吸引在外的老干部子女“群雁”返乡投资兴业。以推进“银龄银才”挂钩服务企业为契机,帮助“归俞”人士进行手续办理、优化服务、难题解决、降本减负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将“意向性”洽谈转为“实质性”推进变为“超越性”落地。

企业遇到发展瓶颈时,老干部冲锋在前,泰州贝瑞克是专门生产红砖的企业,疫情期间,成品积压较多,老干部葛扣林主动发挥关系广、人脉多的优势,为企业助力销售200多万元;有私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老干部张开凤二话不说,与企业负责人一起东奔西走,最终为该企业贷款200万元,确保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发展资金不断链。对贡献突出的老干部通过“姜堰区老干部之家”公众号、“先锋E家”微信群、文艺汇演等方式“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同时提请镇党委政府予以表彰“最美俞垛老干部”,增强老干部的荣誉感,营造“党建引领银生辉”的浓厚氛围。

老干部服务企业技术攻坚(央广网发 翁娟摄)

“银光剂·拨亮俞垛经济”,全面释放俞垛镇老干部人才“裂变效应”,提升老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将组织力转化为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色”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叶沐熔 孙浩 姜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