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0月5日消息 烈日之下的绿茵场上,运动员们正在进行力量训练。整个国庆假期,江苏省靖江市橄榄球队的70名运动员放弃休息,厉兵秣马、全力备战2022年第二十届省运会,志在比赛中争金夺银。

训练现场(央广网发 盛义摄)

2020年,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与靖江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橄榄球项目合作协议,在靖江开启了橄榄球“省市联办”的先河。此后,靖江市向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借势、借力、借资源,并将体育中心天然草坪足球场改造为橄榄球场。同时,以滨江学校为基地,打造橄榄球运动特色学校,目前,靖江橄榄球队已经组建了六支球队。

训练现场(央广网发 盛义摄)

在2020年举办的江苏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上,靖江橄榄球队男子甲组勇夺冠军,成为靖江的金牌球队。2021年,江苏省少儿体适能锦标赛上,靖江橄榄球队少儿乙组、丙组又双双获得冠军,进一步巩固了这个项目的夺金优势。

国庆假期,靖江橄榄球队的6支队伍共70多名运动员集结体育中心,分别进行力量、对抗、速度等项目的训练。同时,假期结束,将进行一次系统性的实战训练,检验此次假期集训的成果。靖江市橄榄球队教练员王伯峰说,考虑到平时运动员的文化课学习,国庆节这样的长假,反而是运动员们加大训练量、系统训练的好时机。

训练现场(央广网发 盛义摄)

“蒋坪,强度不要太大!”在10月2日甲组的训练中 ,王伯峰时不时叮嘱。今年以来,随着靖江市打响了备战省运会的发令枪,承担着冲金使命的橄榄球队全力以赴,所有队员满负荷训练。王伯峰介绍,由于眼下正在换季,加上训练强度较大,队内少数运动员出现了发烧、扭伤等伤病,但大家仍然“轻伤不下火线”,继续坚持训练,他只能稍稍调整这部分运动员的训练内容,确保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备战训练中。

据介绍,2022年8月28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在泰州市开幕,靖江作为分会场之一,届时,将有来自全省约1800名运动员、裁判员在靖参赛。届时,靖江将组队参加本届省运会6个项目的比赛。

训练现场(央广网发 盛义摄)

靖江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黄益涛表示,承办省运会赛事将是靖江展示城市形象和实力的绝佳机会,靖江将继续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不断完善赛事举办的条件,提升运动员训练水平,激励运动员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为靖江体育事业再创新辉煌,期待在省运会中实现更多“靖江超越”。(通讯员 张金玲 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