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周杨)随着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居住空间适老化改造越来越受重视。为解决居家养老中容易遇到的摔倒、生活不便等难题,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近期全面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通过对老退役军人的居家环境进行适当改造,实现老房子功能颜值双提升,让老房子住得更舒服,为老年人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幸福。

为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野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摸排,选取了三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服务站按照居家适老化改造的相关文件要求,根据自愿改造的原则,在辖区内广泛宣传、重点排摸、精准评估、实地走访、收集反馈全过程跟进;同时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和工作人员开展上门评估,入户过程中,评估人员仔细查看老年人的家庭环境,按照老年人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居家环境等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对于需要改造的部位,专业人员进行详细的现场勘察,提出个性化的评估方案,制定“一户一方案”。此次改造服务为3户家庭都安装了淋浴椅子、高级坐便器、专业的老年人吃饭餐桌、床头扶手等生活设施。

工作人员回访退役军人家庭在适老化改造服务过程中,老前辈们对工作人员态度赞不绝口,同时表示十分感恩党和政府给予的关爱。下一步,野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工作,致力于为曾献身国防的退役军人们打造一个舒适舒心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