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3日消息 “进村道路旁的‘团团圆圆’村庄标识造型新颖别致,村庄内处处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口的各式盆栽也令人赏心悦目。”日前,在外工作多年的蒋红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洪林村尤北庄,他由衷感慨家乡环境的变化。

洪林村尤北庄庄头建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得益于娄庄的村庄环境优化提升工程,而在这项工作中,娄庄镇政协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村庄环境优化提升工程是娄庄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娄庄镇政协多次围绕村庄人居环境组织开展现场调研,政协特邀委员们进村入户,实地考察,与村干部和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找准症结所在。今年6月,娄庄镇政协就村庄环境优化提升组织了一场专题协商座谈会,政协特邀委员、统战人士、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投影仪前对照卫星图逐村逐点讨论分析,综合考虑居民分布、交通、水文等因素开展讨论。

在整治项目实施阶段也总能看到政协特邀委员们的身影,他们与镇村干部、志愿者一同深入村居一线,当面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创建工作的价值、意义,对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纠正。

政协特邀委员焦红兰还将先行示范点整治前后的照片整理了出来,印成海报和宣传单页,向村民进行宣传展示。“原来村庄环境整治可以带来这么大的变化。”村民们对此纷纷点赞,甚至还有部分村民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

娄庄镇政协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娄庄镇政协还将针对村庄环境优化提升项目的实施情况和长效管护机制开展跟踪调研,向党委政府及时反馈调研结果,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其他关乎群众利益、娄庄发展的议题,娄庄镇政协也将开展更多协商议事活动,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助力娄庄发展。(胡宸鑫)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