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16日消息 为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党史”同“解民忧”结合起来,切实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9月15日下午,淳化街道双岗社区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播撒阳光希望”活动,为5名困境儿童送去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并提前送上中秋祝福。

据了解,淳化街道十分关心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以来,定期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是淳化街道开展帮扶工作的常态机制。通过开展节日慰问、送温暖、组织社会实践等活动,不断加强对困境儿童家庭的支持,提高困境儿童的学习成绩与人际交往能力。

社区工作者教盼盼(化名)认识彩画(央广网发 李萌摄)

“这一次来发现孩子性格更加开朗了,跟我们也亲近了很多,几次接触下来明显感觉到他越来越懂事了,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收到社区工作者送来的图书,盼盼(化名)十分开心,第一时间就翻看起来。

社区工作者看望小丽(化名)太奶奶(央广网发 李萌摄)

“我们除了定期走访慰问外,社区志愿者还会带着家长和孩子一起去户外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上门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就是希望他们也能健康快乐成长,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双岗社区宣传员李沛告诉记者。

社区工作者从孩子们的基本情况、性格、学习、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每一名困境儿童监护人的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困境儿童和家庭的帮扶需求进行一一记录。下一步,淳化街道还将继续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协调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扶照料、关爱保障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