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张国华在苏大调研:将从五个方面加强与高校合作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3日消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国华率财政局、教育局、编办、人社局、周庄镇等主要负责人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就支持学校发展进行调研,副市长金乃冰参加调研。张国华要求,苏大应用技术学院要突出自身的应用特色和实践特色,为昆山新型产业发展提供一流人才。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等陪同调研。

张国华在与苏大应用技术学院教师亲切交谈。(徐冬 摄)

    在听取苏大应用技术学院办学情况汇报后,张国华充分肯定了苏大应用技术学院在学科建设、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称赞道,苏大应用技术学院校风严谨、专业设置合理,形成了符合自身发展的办学模式,为昆山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张国华指出,昆山经济综合实力已超过10年前的深圳,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目前正处在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的人才和项目;高校是人才和科技等资源的集聚地,与地方需求形成互补。同时,昆山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可以为高校人才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以及就业机会。在今后的发展中,昆山将进一步从五个方面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地方政府与大学合作、特色基地与高校院系合作、企业与高校专业合作、人才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最终实现双赢。

    张国华强调,苏大应用技术学院是一个具有应用特色、实践特色的高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进一步突出特色,为昆山新型产业发展提供一流人才。

    昆山市委、市政府将把苏大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纳入到昆山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规划中,从各方面予以支持。张国华还就苏大应用技术学院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并参观了苏大应用技术学院校园。

    据了解,苏大应用技术学院是我市目前唯一的本科院校,该学院以“立足昆山、服务昆山”为己任,积极服务昆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园占地面积580亩,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共有7000余名学生。现设有机电系、电子信息系等8个系科,同时还有1个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1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基本建立健全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学科专业体系。(杨报平 金晶)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