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闭门”破解花桥发展“密码”
中广网    2010-11-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8日消息 如何建设花桥金融外包产业生态系统,提升现代服务业核心竞争力;如何抢抓ECFA新机遇,开创两岸商贸合作新局面;如何推进融资平台建设,创新资本运作模式……在11月6日召开的花桥经济开发区工作务虚会上,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重点调研十大课题,就明年如何助推商务城科学发展等深层次问题进行专题探讨。市委书记、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华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雪元出席会议。
    今年是“十一五”最后一年,即将迎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十二五”。为从大局上把握花桥发展方向,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每年花桥经济开发区都会召开一次“讲思路、谋战略、找对策”工作务虚会。这次“闭门”会议,从深度和广度上进行专业对话,既是一次“头脑风暴”的务虚会,更是一次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务实会。
    张国华在讲话中说,花桥经济开发区四年的开发建设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体现了谋划早、动作快、方向准的特点。四年的开发建设成果已经显现,一座服务功能日趋成熟的商务服务新城逐渐呈现。他指出,当前,正是总结“十一五”、谋划“十二五”的关键时刻,花桥是全市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作为今后5~10年我市发展的主要载体之一,“十二五”对新兴服务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花桥召开务虚会,深刻、细致地思索了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如何利用先发优势、谋划今后长远发展,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他强调,城市由产业支撑,产业由人才支撑,明年花桥在发展中要紧抓“三个新”,调整运作手段,加速城市、产业、人才融合发展;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围绕“五个一流”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提升商务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忧患责任意识,敢于竞争、抢抓机遇、加强资源整合、培育新优势;要围绕上水平、上档次、上台阶,加强策划,加快步伐,围绕金融服务、承接ECFA等突破点,抢抓机遇、打开思路、确立项目,加大力度形成发展合力。
    张国华指出,“十二五”期间,花桥经济开发区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竞争压力大、发展要求高。产业发展对干部队伍提出了新要求,明年花桥要团结一致,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培养廉政、勤政、高效的干部队伍,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姚晓燕)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