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昆山高新区坚持环保优先,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中广网    2011-09-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9月1日消息  近年来,昆山高新区坚持以人为本和环保优先的理念,加大对居民区较近的企业的达标排放督查力度,加快企业搬迁工作,为群众营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

  近期,昆山高新区和市环保部门接到居民反映,同心村居住小区周边存在噪音和异味扰民的问题,对此,昆山高新区高度重视,采取两大措施尽力解决。

  一方面,市环保部门加强了对居民小区周边企业的环境监测力度。针对居民投诉比较集中的鼎鑫和凯达两家电子企业,环保部门进行了定期重点监测和不定期检查、抽查,结果显示,该两家企业排放监测数据符合国家工业企业排放标准,不存在超标和违规偷排、乱排问题。环保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督促企业改进生产工艺,继续督促企业降低排放值。

  同时,昆山高新区本着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将该小区周边企业纳入搬迁计划。据了解,凯达电子已经签订了动迁意向书,现已进入企业资产评估阶段,预计于2013年搬迁到吴淞江工业园区。与此同时,高新区已就搬迁问题与鼎鑫电子进行商谈。高新区与市环保部门表示,在动迁阶段,将继续加强对企业污染排放的监督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