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市委书记管爱国率昆山经贸文化交流考察团抵台
中广网    2011-09-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9月6日消息  9月5日上午,由市委书记管爱国率领的昆山经贸文化交流考察团抵达台湾,开始“融合之旅”系列交流活动。

  中午,管爱国一行前往台北西华饭店,拜会了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宾主双方就昆台交流合作、昆台融合发展和台企转型升级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管爱国感谢江丙坤一直以来对昆台交流合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他说,作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的重点地区,昆山集聚了3935家台资企业,已成为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投资回报最丰厚的地区之一,在电电公会公布的大陆地区投资环境评估中稳居同类城市第一。昆山重视台商、贴近台商、支持台商、关心台商,台商投资昆山、深耕昆山、融入昆山、共赢昆山,昆山与台商共同谱写了“融合发展,致胜未来”的绚丽篇章。当前,两岸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昆山来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就是要主动把握ECFA和MOU签署实施先机,以打造两岸经济、科技、文化、生态合作先行先试区为目标,积极创新两岸合作交流模式,推动昆台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管爱国还介绍了昆山台企转型升级情况。他说,台企是昆山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台企转型升级关系到昆台产业合作的成功未来;昆山通过出台28条产业扶持政策,成立工业技术研究院,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等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台企就地转型升级;希望在台湾各界的支持下,从法规、市场和技术标准层面探索昆台合作,合力推进台资传统支柱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台资战略新兴产业。

  江丙坤欢迎昆山代表团来台交流合作。他说,昆台经贸合作取得的卓越成就两岸瞩目;台企乐业昆山、台胞乐居昆山充分说明了昆山是台湾同胞最青睐的投资热土、兴业福地、第二故乡。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海基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昆台合作交流,推动昆台合作向更高平台融合发展。江丙坤表示,海基会将依托昆山优越区位、先进产业和高效政府服务,推动整合两岸优势资源,服务台商永续创新,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共同打造两岸品牌,共赢世界市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