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水乡天堂“灿若锦带”
中广网    2011-10-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昆山9月26日消息 9月25日下午,锦溪居民和来自全市的观众大饱眼福。“中州杯”昆山锦溪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暨2011锦溪旅游文化节开幕。在风景宜人的淀山湖畔,中美两国40多名运动员上演了一系列精彩、刺激、惊险的滑水表演;在旅游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上,“印象水乡·锦溪”全国摄影大展评选结果揭晓,展出的100多幅优秀作品让人陶醉;《青春之歌》——“锦溪杯”全国新人新作摄影大展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共同启动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和苏州市体育局领导,《中国青年》杂志社、《中国摄影》杂志社以及江苏、苏州摄影家协会负责人,昆山市领导许庆龙、汪国桢、杭颖、金乃冰、夏小良等分别出席昆山锦溪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暨2011锦溪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相关活动。

    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和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昆山市体育局和锦溪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国际性赛事,也是锦溪第二次承办这一国际赛事。当天的国际赛事充满亲民特色,锦溪镇免费开放所有观众区域,近千名居民零距离、零花费观赏了这一世界顶级水上赛事。中美两国运动员表演的水上芭蕾、多人技巧、花样跳跃、水上叠罗汉等项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水上视觉盛宴,部分观众还参与其中,跟随国际明星过了一把“滑水瘾”。

    当天,锦溪还举行了旅游服务中心启用、“印象水乡·锦溪”全国摄影大展颁奖和《青春之歌》——“锦溪杯”全国新人新作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旅游服务中心包含游客集散中心和旅游文化广场等,标志着锦溪在旅游配套、游客接待、服务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而从去年开始的“印象水乡·锦溪”全国摄影大展,历时一年征集作品1.7万件,最终入选的135幅作品充分展示了锦溪的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和风土人情。(茅玉东)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