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昆山“十二五”首个保障房项目开工
中广网    2011-10-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0月12日消息 10月11日上午,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户数1324户、总投资约4.32亿元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在赵厍地区N-1地块正式开工。该小区是我市在“十二五”期间第一个大规模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其开工建设和建成投用,将对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保障体系、缓解住房结构矛盾、提升市民居住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市委书记管爱国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路军致辞,市四套班子领导许庆龙、汪国桢、曹萍、朱兴农、夏小良、朱玉明为项目奠基培土。

    路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住房保障作为一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城乡一体化,逐步形成了具有昆山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经济适用住房20万平方米,累计分配经济适用住房1800多套,实物配租廉租住房105户,向351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补贴446万元,实现了住房保障工作“应保尽保”。

    路军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关乎民生民计,关乎市民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和建设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确保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据了解,根据我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为满足住房保障城乡一体化的需求,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我市确定在朝阳路西延区域建造保障性用房,并将该项目列入了政府实事工程。 (曹勇)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