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金融服务说明会举行
中广网    2013-12-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3日消息 昨天下午,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金融服务说明会在台举行,进一步发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效应,携手两岸工商金融界合作构建特色金融服务平台,打响“产融两岸、花开并蒂”两岸产融创新合作品牌,协助两岸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昆山市长路军介绍相关情况。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李述德、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等嘉宾,以及市领导陈荣凯和赴台代表团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自今年2月3日获批设立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以来,昆山全力打造两岸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先行先试区、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两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6月21日《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以来,特别是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同意昆山试验区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等首批创新政策相继实施,两岸产业界、金融界互动推展先行先试,昆山试验区建设正向效应日益显现。截至12月2日,昆山试验区80家台资企业集团开设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双向借款规模达31.3亿元。鸿海、纬创、正崴、统一等50余家知名台资企业集团已在昆山试验区设立或筹建大陆区域总部,昆山试验区正成为台资企业大陆地区营运中心的集聚地。

    路军说,当前,昆山正在积极推动昆山试验区成为ECFA后续商谈政策落实载体、两岸深度合作综合性示范基地,优先开展ECFA框架下两岸产融合作先行先试工作。昆山试验区产融结合利基深厚,创新合作前景广阔,热忱欢迎两岸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携手昆山试验区,共同把握两岸产融合作机遇,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布局,开拓新市场,合力打造台资企业总部集聚区、台资金融企业集聚区和两岸产融创新合作先行区,共襄昆台“产融创新、合作共赢”盛举,共同推展“现代昆山、如您所愿”的美好愿景。

    说明会上,为了整合两岸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台商企业自主创新和台资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两岸联姻的领先银行集团、昆山试验区金融创新合作的主力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永丰银行推出了为台商订制的昆山试验区金融服务产品。昆山开发区、花桥经济开发区就台资总部经济集聚区、海峡两岸(昆山)金融集聚区建设向台资企业集团、金融机构作了专题推介。

    来自台湾金融总会、各专业公会理事长,各金控机构负责人以及工商银行、永丰银行、昆山试验区(三区)及台资企业集团母公司代表 300余人参加活动。(金晶)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