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昆山推出8条体育旅游线路
中广网    2013-12-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12日消息 记者近日从市体育局获悉,通过整合昆山本土资源,按照“一轴一核三片”的苏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总体布局,依托昆山旅游度假区、锦溪体育产业基地核心区、淀山湖航空产业园三大园区,市体育局自主开发了以体育项目带动为核心、以区镇旅游资源为亮点、以季节性气候为特征的“三片四篇八条”8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这8条线路长度从十几公里到一百公里不等,分赏春篇、亲水篇、采摘篇、美食篇,集皮划艇体验培训、体育休闲康复、马术马球马秀、游艇帆船、古镇水乡、江南美食于一体,基本做到了纵贯昆山、辐射周边。北部片区以阳澄湖区域为半径开发4条线路,以两大捷安特驿站为节点,选取夕露园、星期九农庄、巴城老街、阳澄湖水上公园、美人腿等景点,重点开发以阳澄湖美食、美景、水上娱乐、团队拓展训练为主的体育旅游项目。南部片区以周庄、锦溪、千灯三大古镇为核心开发3条线路,选取肖甸湖森林公园、姜杭村、上昆氏精致农庄、梦莱茵游艇帆船俱乐部、百途皮划艇俱乐部等景点,重点开发古镇文化深度游和高端体育休闲项目体验、培训等体育旅游产品。中部片区以城西自行车慢行系统为载体,通过人行天桥、水上浮桥巧妙地将各开放空间联系起来,打造成一个集湿地景观和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精品慢生活休闲项目。 

    市体育局产业科副科长隋立明告诉记者,以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体育旅游,最大好处就是可以随走随停,游客有了更多自主休闲时间。“2014年,我们还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市民免费体验这8条体育旅游线路,让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感受昆山之美。”(丁燕) 
  骑着“小绿”逛昆山 
  ● 北部片区:以阳澄湖区域为半径开发4条线路,选取夕露园、星期九农庄、巴城老街、阳澄湖水上公园、美人腿等景点; 
  ● 南部片区:以三大古镇为核心开发3条线路,选取肖甸湖森林公园、姜杭村、上昆氏精致农庄、梦莱茵游艇帆船俱乐部、百途皮划艇俱乐部等景点; 
  ● 中部片区:以城西自行车慢行系统为载体,通过人行天桥、水上浮桥巧妙地将各开放空间联系起来,打造成一个集湿地景观和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精品慢生活休闲项目。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