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昆山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
中广网    2015-01-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石泰峰作重要讲话。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场。

3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宣布省委、苏州市委对昆山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省委、苏州市委对昆山寄予厚望,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开创昆山工作的新局面,让省委、苏州市委放心,让昆山人民满意。苏州市委副书记陈振一主持会议,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腊军宣读任免决定。

根据《国务院关于江苏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8·2”特别重大铝粉尘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精神,省委、苏州市委研究决定,管爱国、路军同志不再担任昆山市领导职务。省委决定,徐惠民同志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提名杜小刚同志为昆山市市长候选人,任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苏州市委决定:徐惠民同志任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小刚同志任昆山市委副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昆山市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新亮点、新成效。“8·2”事故发生后,昆山市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事故处理、伤员救治、家属安抚和各项善后工作,从事故抢险到事故处理都经受住了考验,这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和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充分肯定,全体昆山人在事故中向社会展现了昆山人的精神风貌。全市上下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利益观,努力推动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确保经济运行稳定、干部队伍稳定、社会和谐稳定。

石泰峰指出,昆山市党政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苏州市委希望昆山市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苏州市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徐惠民同志、杜小刚同志的工作,确保昆山市党政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相信以徐惠民同志为班长的昆山市领导班子一定会团结带领昆山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推进全市各项工作,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石泰峰还向昆山市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苏州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保证昆山市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昆山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决定的必要性和严肃性,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更加顾全大局,更加珍惜团结,共同努力,各负其责,确保昆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维护好昆山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二是认真吸取“8·2”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扎扎实实地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举一反三、严肃整改,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和铁的措施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维护好、保护好。

三是坚持以深化改革统领全局,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主动适应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更全面更协调更可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提升开放平台的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刀真枪把改革向深度推,往实处落;要突出以人为本,统筹抓好城乡发展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保障工作,营造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氛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建设,针对法治建设中制约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寻求法治化解决举措,以法治进步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四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昆山市委市政府班子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决策程序和工作制度,坚持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党委主要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发扬民主,善于集中大家的意见,坚持集思广益、科学决策,不断完善领导班子的工作程序和决策程序,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班长与成员、以及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每位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威信,全力支持主要领导工作,一切从大局出发,保持行动合拍、步调一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好反“四风”、改作风工作,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着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徐惠民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和服从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决定,同时也深感在这关键时期来到昆山,责任重大、担子不轻,一定在省委、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昆山改革创新发展为己任,以昆山人民福祉为要务,尽责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最新指示,在新的时期赋予“昆山之路”新的内涵、新的定位、新的追求,努力把昆山的事情做好,让省委、苏州市委放心,让昆山人民满意。将努力做到牢牢把握大局,着力引领发展,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省委、苏州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抓好安全生产,始终造福百姓;坚持求真务实,严格廉洁自律,共同谱写昆山发展的新篇章。

杜小刚在发言中表示,将在以徐惠民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注重虚心学习、融入角色,迅速建立家在昆山的“归属感”;注重心系群众、改善民生,着力提升市民幸福“满意度”;注重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加速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注重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浓氛围”;注重清正廉洁、依法行政,持续提升作风效能“生产力”。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全体领导,所属各部、办、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人大、政协各办公室、工委、专委会;市各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