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总结新经验 研判新情况
中广网    2011-09-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弘扬新昆山精神,当好三个排头兵”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昆办发【2011】55号)和《关于深入推进“弘扬新昆山精神,当好三个排头兵”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昆办发【2011】61号),推动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活动。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管爱国专程来到周市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调研。他在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市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的大讨论发言 后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思想大解放,总结新经验,研判新情况,明确新路径,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及增创领先优势的实际行动,为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管爱国说,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题调研活动,主要是总结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过程中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研判在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下一阶段全市转型升级的新举措、新路径;全面掌握各地在增创“七大领先优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新路径、新亮点。

  在调研座谈中,管爱国认真听取了周市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在听取题为《培育大产业,提升大实力》的发言时,管爱国说,要科学选定比学赶超的目标,激发昂扬向前的斗志。要瞄准目标,培育百亿级、十亿级企业,做精、做专、做强。要科学研判形势,及早谋划应对举措,做强产业,提升实力。在听取题为《着眼大城市,推进大建设》的发言时,管爱国说,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全面推进的发言层次非常清晰,今后重点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在听取题为《开展大创建,改善大环境》的发言时,管爱国说,要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管理经验,结合周市实际,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干部群众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在听取题为《加强大管理,促进大和谐》的发言时,管爱国说,要开展社区管理试点,创新社会管理举措, 典型引路、逐步推广,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座谈中,管爱国还分别听取了该镇其他同志关于农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发言,通过与基层同志一起开展“头脑风暴”,分析情况、研究问题、探寻对策,帮助基层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找到了方法。

  最后,管爱国对周市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持之以恒地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向纵深。解放思想是昆山改革开放的利器和法宝,要通过不断解放思想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瞄准新目标、找准新定位、谋划新举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要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要带着深厚感情,真情实意、全心全意地服务好老百姓,通过深入调研、走访群众,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 使”的浓厚发展氛围。同时,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来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前段时间,我市专门举办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就基层领导干部的行为艺 术等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在日常工作中,各级干部要学以致用,看准问题、明确目标、细化举措,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不断提升执行力。

  管爱国指出,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周市镇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一是结合开展“诚信服务月”活动,优化服务、宣传政策、解决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底气。二是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和商贸服务业两大重点,狠抓项目开工开业,通过抓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三是不失时机推进转型升级,在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符合产业规划项目的同时,推动现有企业将研发设计、销售总部等产业链高端环节放在昆山,推动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推动出口企业由加工贸易向一般贸易转型。四是以人为本加强社会管理。周市镇紧邻主城区,新昆山人较多,承担着很多城市功能,社会管理要求高、责任大、任务重,要通过创新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公共服务,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管爱国强调,周市镇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班子的整体战斗合力,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方面实现新的提高,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