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研讨会举行
中广网    2013-12-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3日消息(昆山台记者王晓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新的发展阶段,昆山如何对照落实好《决定》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启改革发展新航程?12月1日,我市邀请“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的部分领导和专家,就相关改革议题进行研讨,并请他们为昆山新一轮改革发展把脉献策。    

    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魏加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周诚君等专家,就《土地制度改革与新型城镇化》、《关于财税体制改革的思路》、《构建有利于地方改革创新的统一大市场》等课题,发表了研究成果,畅谈对昆山发展的建议。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志彪说,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发挥强政府、强市场的优势叠加效应,对昆山未来发展有一定的意义,强政府不能理解为对市场的干预,而是强公共服务。他希望昆山在推行市场负面清单管理、推进城乡一体化等方面加强探索、研究,为中国经济现代化提供榜样和示范。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李波认为,在全国百强县的环境下,昆山做一些改革的先行先试,条件非常好。下一步,课题组将和昆山一起,就改革开放领域和先行先试的内容进行深入研究、探索,推动昆山实现持续发展、持续领先。

    市委书记管爱国也结合昆山推进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介绍了我市对于深化改革的若干思考。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昆山一直走在全国县级市前列,在很多领域进行了先行先试。新的发展阶段,昆山将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继续增创领先新优势,让昆山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开放成果,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昆期间,与会专家还考察了昆山企业、农民集中居住区和昆山杜克大学等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