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昆山已对10万人进行了艾滋检测
中广网    2013-12-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3日消息(昆山台记者杨蕾)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连日来,市疾控中心联合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广场、社区进行艾滋病预防宣传咨询活动。

    市卫生部门在向市民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预防艾滋病,消除社会歧视。不少市民也表示,艾滋病人并不可怕,要正确认识艾滋病:“艾滋病病人其实跟我们差不多的,他们也是我们正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会给他们一点关爱吧。”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艾滋病在我市呈现低流行状态。为有效控制艾滋病在本市的传播,我市卫生防疫部门加大开展艾滋病免费筛查,招聘专职人员并成立彩虹志愿队伍开展艾滋病宣传与高危行为干预工作,开设艾滋病免费检测门诊,为推动我市艾滋病防治提供了有力保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文明:“输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第二个不要吸毒,第三我们在进行一些医疗行为的时候看病的时候不要到一些黑诊所去,另外还有一个我们提倡一个性伙伴,忠于自己的性行为,洁身自爱。”

    据介绍,目前我市有艾滋病初筛实验室14家、艾滋病快速检测点10家,基本满足了我市城乡各类人群的艾滋病检测,今年1~9月对16类人群共100205人进行了检测。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