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刘志彪:昆山要提供榜样和示范
中广网    2013-12-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4日消息(昆山台记者吴磊)日前,昆山邀请“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的部分领导和专家,就昆山如何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改革议题进行研讨。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志彪在会上表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发挥强政府、强市场的优势叠加效应,对昆山未来发展具有一定意义。

    就昆山等一大批走在全国前列的城市和地区,在新的一轮竞争环境中如何继续保持优势,刘志彪表示:“今后可能地区之间的竞争,是要通过制度创新来创造竞争优势,而不是仅仅通过争取优惠政策来形成竞争优势。”

    他认为,昆山要加快发展、转型,从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正确理解强政府和强市场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强政府的提法,要有一定的 领域上的转换,不要 把强政府理解成为对市场的干预,更多的应该理解成为一种新的 领域当中的新的强势,比如制度创新要强政府、公共服务要强政府、市场监督要强、社会管理要强、环境保护要强,应该要强在这里,而不是强在招商引资,不应该强在投资项目驱动。”

    刘志彪表示,除了对外开放,昆山在未来能给江苏乃至整个中国基本现代化提供榜样和示范的还有在发展城乡一体化上。他希望昆山在推进城乡一体化等方面加强探索、研究,为中国现代化发展提供经验和方法。“所以实事上应该在要素平等交换跟公共资源的均衡配置上面进行系统的总结、分析,特别是分析过去一段时间的经验、教训、问题,以及未来进一步改进的方向,从而在城乡一体化方面再继续走在全国的前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