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电热水袋走俏 充电时人不要走开
中广网    2013-12-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4日消息(昆山台记者宋新波)冬天到了,各类保暖小物件开始走俏,时尚方便的电热水袋则最受年轻人的欢迎。

    在市区多家饰品店,各种卡通造型的电热水袋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可爱的造型让很多市民不禁停下脚步细细挑选。饰品店促销员介绍说,降温后,电热水袋因为外形新颖、使用方便,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一天能卖六、七十个,星期六星期天多一点,星期六星期天多的话一天能上百。” 

    据介绍,这种电热水袋每年都会有新品,特别适合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人,价格在40多元到70多元不等。销售人员介绍,使用电热水袋充电时最好不要离开,如果发现有涨袋现象应立即拔下电源。“线头跟其他的不一样的,一个线头就是一套的嘛,不能混用的,而且插电的时候要平躺着充,翻过来不容易散热嘛,翻过来而且比较危险。”

    记者了解到,电热水袋分为电极式和电热丝式两种。其中,电极式热水袋由于没有温控装置,非常危险,去年8月被国家相关部门禁止销售。市民在购买热水袋时,可以用手轻轻地捏一下来分辨。如果里面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弧形线圈装置,那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如果捏到的是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那肯定就是电极式热水袋了,就不要购买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