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昆山新型电商便民“社区集”
中广网    2014-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昆山12月9日消息(昆山台记者姚波)很多人都有在天猫超市或者一号等等网上超市购物的经历,但如果你家楼下有一家超市,咱们还能足不出门,仅通过网络就能在这家超市购物吗?日前,一家名叫“社区集”的超市出现在我市的多个小区内。

    为了增强用户体验,社区集运用了全新的社区电商模式,在传统的进店购物基础上,客户还可以通过社区集官网主页,选择自己小区所在的区域,然后进入页面,点击所需要的商品进行网上下单,除此之外,客户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社区集的微信公共号进行下单。社区集承诺,下单后一天之内把商品送货上门,紧急商品下单后一小时内送到。值得一提的是,社区集采用了预售的销售模式,店内的蔬菜水果和肉类等生鲜类产品都是与昆山菜篮子蔬菜公司进行联合运作的,如果小区的住户需要生鲜产品,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随后社区集直接到菜篮子公司调货发送到住户家里,省去了中间环节不必要的损耗。社区集创始人窦阳:“社区集1:我们做这个的目的是为了更优化目前的成本,把更多的优惠给老百姓们。我的产入和产出是完全对等的,我知道我要销多少,零损耗的情况下,我可以把损耗的费用作为优惠反馈给业主。”

    为了能够及时地将货品配送到客户家里,社区集将小区内暂时待业的人员组织在一起,组建了自己的“集客”队伍,聘用“集客”来配送货物,在提高了自身工作效率的同时 ,也优化了小区的劳动力。社区居民:“我们老两口单独住在一起,有了这个商店的话,对我们生活方便多了。只要手机点击一下,送货上门。一个小区里面有这么一个商店的话,真是我们梦寐以求的。这种新型的模式让我们感觉更便利,不用出门就能买到东西,而且还能货到付款。如果质量有问题我就可以直接退,像我在网上买,还要自己包邮,退了就很烦,他们价格也是很平价的。”

    新江南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灿:“它极大得方便了我们社区居民平时的生活,我们这个城区离主城区比较远,对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送货上门,这个是比较实在的。”

    目前,昆山市只有三个社区拥有社区集门店,每个门店的服务范围覆盖周边3—5个社区,负责人透露,到明年将逐步建成60多家社区集门店,届时能基本覆盖昆山整个市区。

来源:昆山电台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