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昆山民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用
中广网    2014-12-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昆山12月18日消息(记者王晓楹)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能源汽车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家用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近日,昆山第三家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用。

    这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位于周市镇路杨工商区,由昆山市大通客运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建成,除了满足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四台纯电动客运汽车充电需求外,也将面向市民提供家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为汽车充电的主要设备就是这台60千瓦直流充电机,它可以将400伏交流电源直接转换成24伏低压直流电来同时为两台汽车充电。例如这台中巴车,它的电池容量在60千瓦时左右,这台充电机可以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将电池充满,在满电量的情况下这台车可以行使150公里以上。

    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点建成投运后,加上市供电公司投资建成的南星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一处充电服务点,昆山目前共有3个充电站点,可满足20台新能源汽车同时快速充电。据了解,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能源汽车有着动力系统结构简单、平顺性好、故障率低、零排放、零污染等优点,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在昆山“三横四纵”主干道上运行的公交车,目前已基本更新成电动汽车或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来源:昆山电台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