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高新区向国内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1日消息 十月的昆山秋高气爽,硕果累累。昆山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昨天隆重举行,吹响了昆山高新区向国内一流科技园区迈进的冲锋号。这标志着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从此被纳入到国家创新体系,对增强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国家高新区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一面旗帜,是孵化和培育自主创新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基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把“十二五”期间科学发展的主题确立为坚持把 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同时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未来经济的增长点。不久前,国务院出台了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的决定,规划了一批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先导性产业,力争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到世界先进水平。可以预见,国家高新区在推进战 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启动建设,对于我市来说将起到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重要作用。高新区不仅为“十二五”期间我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注入了强大动力,肩负起引领我市发展创新型经济和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历史重任。同时,昆山高新区作为国内县级市唯一一个国家级高新区,还肩负着探索县域经济发展路径、不断积累创新经验的国家级重要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肩负着新的发展重任和历史使命,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科技园区,我们要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的总要求,遵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律和实现路径,进一步完善“一院三区十基地”的建设,构建各类创新体系,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我市产业特点,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产业, 提升精密机械、可再生能源、有机发光显示等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小核酸、机器人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集群。营造一流环境,形成一流机制,集聚一流企业,实现一流产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成为创新驱动的示范区、新兴产业的先行区、低碳经济的试验区。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