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确定12项2010年度法治实事工程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1日消息 今年年初,市法治办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12项2010年度法治实事工程。10月29日,这12项备受市民关注的法治惠民实事工程进展成效首次接受法治建设督察员的评议。市领导沈黎明、张伟刚、朱玉明出席全市法治实事工程推进会。

    我市今年12项法治实事工程主要有监察局的“昆山市电子绩效评估系统建设”、市司法局的“建立市级法治文化公园”、市公安局的“全面推行询问犯罪嫌疑人 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市检察院的“审查逮捕流程提速”、总工会的“建立健全劳动争议调处联动机制”、工商局消保委的“通过3·15维权学校培养专业、专职 消费调解员”等。通过这些法治实事工程的推进,客观、公正、科学的绩效评估机制正在形成,100%的案件实现询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法治文化主 题公园已投入使用,其中市住建局的“依法实施住房保障,努力推进社会和谐”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目前,全市已经建造15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安置1300 多户住房困难家庭。

    市委副书记沈黎明希望相关部门把法治实事工程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让人民群众从法治建设中得益受惠。(陆娟)

来源:昆山日报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