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世博让昆山旅游“井喷” 成世博“溢出效应”大赢家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于10月31日晚落下帷幕。184天中,智慧而包容的世博大家庭,尽情挥洒着人类智慧的奇思妙想;184天中,作为上海的邻居昆山不仅抓住难得的机遇,接受世博带来的溢出效应,充分借助世博大舞台向世界人民展示开放、创新、卓越的城市形象;而且主动承担服务世博职责,为把世博办成一个难忘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难忘世博,因为在这场人类文明的盛大聚会中,留下了昆山印迹。  

    在世博溢出效应和辐射作用下,今年以来,昆山旅游接待量持续冲高。1~10月,全市共接待游客突破1200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120亿元,特别是世博会举行的184天里,昆山旅游近水楼台先得月,仅三大古镇就接待游客541.09万人次,成为世博“溢出效应”的大赢家。

    “周庄一直很受欢迎。”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特别是从4月10日开始,上海集散中心再次开通夜游周庄专线,受到游客的热捧。”而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世博期间,除“上海世博一日游”等以世博为中心的度假线路异常火热外,在所有上海发往周边的线路中,周庄名列第一,是最受世 博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锦溪、千灯作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同样享受着世博溢出的“黄金效应”。据统计,世博期间,三大古镇共接待游客 541.09万人次,门票收入12338.0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7.6%和117.26%。游客的大量涌入,使得全市吃住行游购娱乐等领域都获得了大丰收。世博期间,昆山星级饭店接待人数和客房出租率大幅增长,其中接待人数同比增长28%左右。

    据介绍,世博会开幕前,昆山成功推出了9条“世博之旅昆山精品线路”,并与台湾观光协会、香港旅游业议会建立合作机制,以“世博—昆山”线路为载体,启 动昆台旅游双向交流计划,进一步延伸市场半径。与此同时,各景区(点)主动出击,积极深化与旅行社的对接合作,周庄、锦溪和千灯更入围上海市旅游局“世博 体验之旅示范点”。各酒店积极争取纳入上海世博会订房体系,全市共有8家饭店加入世博局官方订房系统,21家饭店纳入上海市旅游局“长三角世博旅游接待推荐饭店”,5家饭店纳入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产品线路。

    据悉,为扩大昆山旅游品牌效应以及昆山城市知名度,我市在世博筹备和世博期间,还以上海为重心,长三角为重点,围绕“世博在上海、休闲到昆山”主题,开展了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攻势。特别是周庄国际旅游节在世博开幕,主题周和两个案例展示为广大世博游客打开了一扇了解昆山的窗口,得到了各参展国代表的高度赞赏,让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游客关注昆山。(陆娟)

来源:昆山日报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