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启动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昨天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正式登记的第一天,我市8000余名人口普查员挨家挨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市领导周雪荣、汤土云督查入户登记情况。

    早上9点,在玉龙新村28幢某居民家门外,普查员在出示人口普查工作证后,入户为居民王彩凤一家进行登记。登记中,普查员详细询问了住户人口、文化素 质、户籍所在地等情况,并填写了具有45项内容的普查“长表”。据了解,这份“长表”除有人口基本状况、受教育程度外,还有人口迁移流动、住房等内容。普 查中有10%的居民被抽取填报“长表”,其余住户则填报“短表”,而“短表”仅有18个项目。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首次将港澳台和外籍人士纳入普查范围,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在其居住地进行登记时需填报供港澳台和外籍人员使用的普查“短表”。 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期间有死亡人口的家庭,还需填报《死亡人口调查表》。为了避免重复登记,工作人员给每个接受普查的流动人口 发放“已登记证明卡”。(刘毕亮)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