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前9个月实现新兴产业产值1107亿元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3日消息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保增速、促转型”的要求,大力发展新兴产业。1~9月我市落户新兴产业企业281家,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107亿元,同比增长35.1%,同比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11.6个百分点。全市新兴产业实现利润72.03亿元,同比增长107.1%;实现利税82.43亿元,同比增长86.6%。

    在转型升级征途中,我市新兴产业蓄势发力,逐渐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转型升级的主动力。光电产业一直是我市新兴产业中的主力军,今年我市光电产业发展更为迅猛。开发区围绕“二次创业”着力加快光电产业园发展,随着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落户昆山、世界第二大玻璃基板生产商旭硝子在光电产业园内开工建设,我市光电产业链不断完善,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吸引力不断提高,企业订单明显增加。今年1~9月,光电产业实现产值470.77亿元,占新兴产业产值的42.5%,同比增长33.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近10个百分点,以8.12亿元的户均产出水平遥遥领先于我市新兴产业企业,成为我市新兴产业最为耀眼的明星产业。

    与此同时,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也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1~9月,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237.11亿元,利润31.5亿元,利税37.66亿元,以占新兴产业21.4%的产出贡献了43.7%的利润和45.7%的利税,对新兴产业效益的贡献作用突出。

    新能源产业也成为今年我市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另一大亮点。随着茂迪新能源、华风风电等企业的开业投产,我市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1~9月,新能源产业产值同比增长达87.8%,利润同比增长333.2%,利税同比增长298.0%,增幅水平都在七大新兴产业中位列前茅。在新兴产业产值增长的同时,结构优化步伐也在加快,一批企业紧扣新兴产业发展脉搏,实现转型升级,并以龙头之势带动新兴产业集群成长。(刘毕亮)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