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企业经历世博洗礼 展现技术实力与风采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3日消息 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昆山有十多家企业参与其中,他们或提供核心技术,或展示产品,展现了昆山企业的技术实力与风采。如今,上海世博会大幕已圆满落下,这些企业在经过6个多月的辛勤“耕耘”和“世博会洗礼”之后,也各有收获。前天,本报记者分头采访了其中几家企业,分享他们的“世博果实”。

    通力电梯:提升品牌影响力

    “为世博服务,是一项荣耀,也是品牌提升的象征。参与世博会不仅提高了通力电梯的知名度,也使公司获得了良好的品牌宣传效应。”位于昆山高新区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通力电梯为芬兰馆、澳大利亚馆、西班牙馆、沙特馆、丹麦馆及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国家电网企业馆、中国航空馆、可口可乐馆等22个国家、地区和企业馆,提供超过100台电、扶梯设备,成为世博会最大的电梯和自动扶梯供应商之一。特别是通力电梯为芬兰馆量身订制的一台名为“通力灯笼”的特殊观光梯,更是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的目光。它不仅成为馆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更展示了公司产品的技术与实力,有力地提升了通力电梯的形象、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昆达电脑:增强客户服务意识

    世博会期间,昆山开发区企业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专门研发了世博导航手机和导航仪,能提供“世博展场随身导航”、“城市实时交通信息”、“城市旅游观光介绍”、“多国语言导航服务”等多种服务,方便游客参观出行,受到业界的肯定。为了让游客更方便地使用这些导航产品,昆达电脑专门派驻了一批技术和服务人员为游客讲解产品使用方法。经过世博的考验,这批技术和服务人员受益匪浅。

    技术部的刘山在世博期间负责为广大游客讲解导航手机的功能。“我们每天都要跟游客不厌其烦地讲解导航手机的使用方法,有时候讲得喉咙都哑了,但是想到游客能通过我们的导航手机畅游世博,还是感到很高兴。同时,参与世博后,我们自己的服务意识、客户意识也提升了很多。”昆达电脑总经理李敬平也告诉记者,昆达此次对接世博既宣传了自己,又根据客户需求拓展了业务,最终达到双赢的效果。

    弗尔赛能源:技术、市场双赢

    世博会期间,超级电容车、纯电动公交车和燃料电池观光车三种新能源交通工具集中亮相园区,让游客亲身体验高科技交通工具的魅力。其中,穿行于园区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因“零排放”、“外观卡通可爱”、“行车轻柔无声”等特点备受游客喜爱。而这些观光车的核心部件——燃料电池正是由去年落户高新区的昆山弗尔赛能源公司研制、生产的。

    “在众多的新能源汽车中,燃料电池汽车被公认为是未来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是解决能源问题和气候变化问题最理想的方案。此次世博会,是这一方案首次大规模的运营实验。”昆山弗尔赛能源公司负责人徐麟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世博会期间,公司负责世博园区10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用燃料电池核心组件的开发、生产和运营保障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在7300多万世博游客中,约有5%的游客乘坐燃料电池观光车,提前体验到了绿色交通的环保、便捷。

    徐麟还介绍,通过参与世博会的运营实验,让我们积累了更为丰富的经验去完善、研发更多的新能源技术,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通过世博会的展示,公司也获得了更多的市场青睐。目前,公司已与中国电信集团等公司合作,开发更多的新能源产品,可谓技术与市场双赢。

    捷安特:“昆山创造”更有信心

    世博会就是一个大秀场,秀的不仅是各国的政治、文化和外交,更成为企业展示自我的最好舞台。

    在6月11、12日举办的城市最佳实践区第三类展示案例昆山展厅互动体验区的展出中,一辆来自捷安特的碳素纤维自行车将带游客轻松“骑行”在昆山的前进路上。虽然只有短短的2天时间,却让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倍感自豪。

    据介绍,捷安特公司的员工在了解到捷安特自行车骑进世博后,纷纷报名参加世博游。员工蔡文志在参观完世博后感慨地说:“世博会让我们大开眼界,更让我们看到发展的信心。公司产品能够亮相其中,说明我们有实力。今后,我们更加要齐心协力,提升产品品质,让公司产品在往后的世博会中都能亮相,把‘昆山创造’推向全球。” (张卉春 陶晓怡)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