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在张浦试点建立区镇非公党建四级管理体系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3日消息 加强新时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我市又推新举措。1日下午,全市区镇非公党建四级管理体系试点工作暨张浦镇非公企业党委成立会议在张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雪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结合张浦扩权强镇试点工作和非公企业发展繁荣的现状,决定成立中共张浦镇非公有制企业委员会,并试点建立以镇党委—镇非公企业党委—区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站—企业党组织为四级网络的区镇非公企业管理体系。张浦镇的具体做法是:成立镇非公企业党委,副科级建制,隶属镇党委,同时接受市委非公经济工委指导;按区域设立7个非公党建工作站,设站长等专兼职党务干部1~2名,负责联系管理区域内的各企业党组织。目前,张浦共有3300多家非公企业,非公企业党员600多员,成立四级网络管理体系后,张浦将按照“区域覆盖、产业链接、点上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全面负责全镇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等工作,推动张浦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迈上新台阶。据了解,张浦是继我市开发区、花桥经济开发区之后,在各镇中首个成立非公企业党委的镇。(傅玲玲)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