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管爱国等市领导赴周庄镇、锦溪镇调研
中广网    2010-1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17日消息 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管爱国率领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规划局、财政局、交运局、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周庄镇调研,与该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一起分析发展态势,研讨发展路径。管爱国指出,周庄镇“十二五”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品牌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建设,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在提升承载能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等方面上新台阶。市领导周雪荣、张玉林、黄健、黄勇、汤土云参加调研。

    管爱国在听取周庄镇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说,周庄镇党委政府团结全镇干部群众克服困难、奋勇拼搏,一心一意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十二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管爱国在锦溪镇调研时指出,要及时总结“十一五”发展经验,通过强队伍、谋规划、建载体、提功能、聚产业,再接再厉加快争先进位步伐。市领导张玉林、黄健、黄勇、汤土云,以及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规划局、财政局、交运局、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近年来,锦溪镇全力推动经济扩量强质,加快城镇功能完善,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管爱国对锦溪镇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这几年,锦溪镇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提振发展信心、创新发展举措,各项经济指标增幅较大,希望在“十一五”交上满意答卷的同时,继续鼓足信心、高昂斗志,力争“十二五”期间在争先进位中取得更大突破。

    针对锦溪镇下一步的发展,管爱国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强队伍。“十二五”期末基本实现现代化,包括产业的现代化、社会事业的现代化、生活条件的现代化等。而实现高水平现代化目标,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具备现代化的理念和知识。要通过强队伍以新的作风、新的方法为新一轮发展开好局,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要谋规划。规划是“十二五”发展的生命线。锦溪的发展规划必须依据昆山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必须要与昆山“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同向而行,以先进、超前的规划指导新一轮发展。三要建载体。经济社会发展都需要载体支撑,需要高水平的配套功能,要通过载体建设提升整体发展能级。四要提功能。要进一步提高配套能力、服务能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五要聚产业。通过功能提升、载体建设提升产业集聚能力,选准、服务好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推动企业集群、产业集聚发展。

    管爱国强调,新的发展阶段,锦溪镇各级干部要经常深入群众,倾听老百姓的建议和意见,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相信锦溪镇党委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继续加快发展步伐,迈大步、上台阶,圆满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曹勇 周俞)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