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限用添加剂 今年月饼保质期“缩水”
中广网    2011-09-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9月1日消息   尽管离中秋节还有10多天,但各种月饼已然占据我市各大超市的醒目位置,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月饼少了不少食品添加剂,缩短了保质期,价格略有上涨。

  “今年的月饼果然要比以往‘干净’,少了很多食品添加剂。”8月29日,记者在欧尚超市遇到了正在挑选散装苏式月饼的周小姐。周小姐平时比较关注食品安全,看到今年苏式月饼配料表上只标注了“苋菜红”一种添加剂,感觉安心不少。据了解,今年6月,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实施,其中明文规定,禁止添加包括糖精钠、蔗糖素等甜味剂和化工合成色素等27类食品添加剂。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发现与往年相比,大多数月饼的配料表都出现“缩水”现象,而“缩水”部分多为食品添加剂。大润发超市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所有进入超市的月饼都有严格的检验标准,只有出厂检测合格的产品才能上架销售。“今年的月饼比以往更加健康了。”该销售员说。

  而受食品添加剂的影响,今年月饼的保质期比往年缩短了。记者发现,大部分盒装月饼的保质期都是60天左右,某些单个出售的月饼更是只有几天保质期,而往年那些保质期达到半年的月饼,已难觅踪影。

  环北路一家老字号月饼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白糖、面粉、莲子等月饼主要原材料价格有一定上涨,人工费、运输费也有增加,所以平均每个月饼要比去年贵几毛钱。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