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争创双拥新模范 全国双拥模范城考核组来昆
中广网    2011-11-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昨天,全国双拥模范城检查考核组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双拥办副主任、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顾显强带领下,来我市考核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苏州军分区政委、苏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苏宏,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路军,市领导张雪纯、毛国建、沈晓明等接待了考核组一行。

  管爱国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昆山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主要做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通过管理目标化、组织网络化、工作制度化、办公规范化等全面建立现代化双拥工作新机制;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发挥主流媒体的导向作用、双拥典型的引领作用、双拥基地的教育作用、文艺创作的共鸣作用以及双拥刊物的承载作用,着力营造现代化双拥工作新氛围;三是强化地方支持,注重科技拥军、实事拥军、服务拥军、慰问拥军,持续拓展部队现代化建设新领域;四是强化优抚优待,不断创新现代化拥军优属新举措,优待政策不断取得突破、拥军优属实现城乡一体、军转安置体现人岗相适、安抚帮困促进和谐稳定;五是强化军地共建,合力推动“六项拥政爱民工程”,开创建设现代化昆山新局面。

  顾显强指出,昆山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富民不忘拥军、强市不忘国防”的理念,积极推进双拥工作运作规范化、教育一体化、安置多样化、服务社会化、活动精彩化,整个双拥工作做得有氛围、有力度、有成果、有互动,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色的、昆山特点的双拥工作新路子。

  据了解,我市在加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同时,围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个总目标、总要求,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新思路、新路径,有力促进地方建设与部队建设同步率先、融合发展。自2008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部队建设经费达2.96亿元,用于地方专门机构工作经费2429万元,以及拥军优属、抚恤、慰问等专项经费1.43亿元。军地获评全国和省级先进集体4个、先进个人3名,并荣获江苏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在昆期间,考核组一行查看了昆山国防园和空军雷达站,参观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瞻仰了烈士陵园,检查了双拥工作纸质和电子档案资料,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