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德国巴伐利亚州副州长采尔率代表团来昆
中广网    2011-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昨天上午,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基础设施、交通及技术部部长兼副州长马丁·采尔先生率领代表团来我市访问,并参加德中绿色孵化基地落成仪式。省商务厅厅长朱民在昆会见了马丁·采尔一行,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省驻欧洲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丁大纲,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路军,副市长韩卫会见时在座。

  朱民对马丁·采尔一行来江苏、昆山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明年3月将在昆山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为国内外厂商搭建一个采购平台,欢迎德国及巴伐利亚州企业来昆参会。

  路军说,在昆山,德资企业健康成长,福伊特造纸织物、梅塞尔切割焊接等成为昆山外商投资企业中的典型代表。与此同时,昆山着力营造适宜外商工作生活的环境,希望越来越多的德资企业来昆发展。

  马丁·采尔介绍了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经济情况,对江苏、昆山多年来给予德资企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同来访的还有很多德资企业负责人,他们对昆山充满了浓厚兴趣。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德国在昆投资企业共有80家,投资总额5.43亿美元,注册外资2.24亿美元。2010年,在昆德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45.6%;利润总额8.4亿元,增长57.1%。昆山德资企业总体上产业技术含量较高、效益较好、能耗小、污染少,产业分布主要集中在精密机械类、服务贸易、民生用品等领域。其中,德国巴伐利亚州在昆投资企业共有7家,主要集中在昆山开发区、周市镇和张浦镇,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2003年~2010年,除2007年以外,德国均为我市对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