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
中广网    2013-12-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12日消息 从2014年1月起,全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变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这是昨天记者在市卫生局采访时获悉的。

    根据12月4日发布的《昆山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到2015年,全市初步建成功能明确、分工协作、信息互通、转诊有序、运转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此次公立医院改革的任务主要分五部分内容。一是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二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是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四是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完善监管机制。

    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主要是指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除中药饮片和医院制剂外,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降低药品、高值医用耗材和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合理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察、治疗、手术、护理和传统中医项目等价格,使医疗机构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得到合理补偿。调整后的医疗服务收费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指的是改革医院管理体制。推进政事分开,合理界定政府和公立医院在人事、财务、资产等方面的权责关系。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公立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和自主经营管理权。探索建立以理事会为主要形式的决策监督机构。完善医疗服务体系要求,统筹制定全市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汪鹏)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