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昆曲《牡丹亭》将被改音乐剧搬上舞台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唱了上千年的昆曲《牡丹亭》也要被“改造”成音乐剧了,而且是由百老汇的音乐剧高手以及专业团队亲自“操刀”。前天,北京演艺集团、怀柔区国资公司与百老汇亚洲国际公司正式签订了相关协议。据介绍,“音乐剧版”《牡丹亭》计划将以多个版本进行全球巡演。

    前天下午,百老汇亚洲主席西蒙妮·基纳特女士说:“我们已经开始与百老汇一流的创意团队进行探讨,所有人对这个项目相当兴奋。我们计划今年7月在纽约用英文版进行首轮试演,10月带到中国试演。2011年7月,《牡丹亭》将正式在中国首演。”据西蒙妮介绍,《牡丹亭》最初将会创作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而今后随着在世界各地的巡演将会出现更多语言的版本,“我们希望这部戏演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西蒙妮称,音乐剧《牡丹亭》只是使用经典昆曲的故事,然后用音乐剧的方式来包装。不过,她表示,昆曲中的经典元素一定会保留,而更多的还是使用流行和通俗的元素。

    据悉,百老汇著名的作曲家之一法兰克·威尔德恩将担纲音乐剧《牡丹亭》的作曲,演员则将全部由中国演员担纲。“演员选挑由北京演艺集团负责,可能会采用电视台选秀模式。”西蒙妮说:“中国的经典故事不由中国人来演绎将会没有任何意义。”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