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昆山
昆山第二届外企文化艺术节开幕
中广网    2010-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六月的昆山繁花似锦、激情飞扬。6月9日下午,来自昆山高新区14家外资企业的近6000名员工,欢聚在昆山市体育馆,隆重庆祝昆山市第二届外企文化艺术节开幕暨苏州市“七月阳光进外企”活动。他们用歌声、小品、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示昆山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新气象,展现广大外企员工永创辉煌、凝心聚力的新面貌,以此践行科学发展观及纪念昆山撤县设市20周年。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国强,市委书记张国华及沈黎明、许庆龙、张雪纯、朱凤泉、杭颖、钱解德、金乃冰、黄健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张国华宣布昆山市第二届外企文化艺术节开幕。据了解,外企文化艺术节已成为昆山文化建设“金名片”。改革开放以来,昆山经济社会事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引进利用外资、对外贸易、外经贸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此同时,众多外企的落户也把富有异域风情的外国文化带到了昆山,与昆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有机融合并共同发展。外企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既能全面展示我市外企文化建设的特点,又为促进外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

    本届外企文化艺术节由市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玉山镇党委、高新区党工委联合主办,围绕喜迎祖国60华诞和昆山撤县设市20周年,以市委提出的“三保三促”和加快推进“文化昆山”建设为主题,将历时4个月,由11项活动组成,包括文化艺术展示、企业青工大赛、外企高尔夫球精英赛、企业文化论坛等,全方位呈现“人文、积极、活力、和谐”的外企文化精神。

    开幕式上,高新区的14家外企的近6000名员工身着不同服装组成方阵,在主持人的鼓动下展开拉歌赛。雄壮的歌声展示了富有凝聚力的团队精神和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场舞蹈《中国春潮》以专业的表演水准、宏大的场面及演员投入的表演成功传递出“春潮涌动”的时代精神;由昆山华胤钢结构有限公司、昆山富士康科技电子公司、昆山鼎新电子有限公司员工表演的男女生小合唱《学习是永远的快乐》表达了企业以创造性学习、打造学习型企业来应对金融危机的积极态度;由昆山奕昕电机有限公司、昆山新干线餐饮企业等几位台企负责人共同演绎的台湾歌曲联唱《云中月圆》、《爱拼才会赢》向人们展示了台企负责人经营企业之外的艺术特长及在昆山投资的喜悦之情;最令人激情澎湃的是由昆山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师生表演的《OK昆山》,来自五湖四海的一群学生与两名外国人通过表演展示了昆山海纳百川的魅力及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了他们对昆山的由衷赞美和喜爱之情。

    舞姿婀娜,歌声悠扬,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尽现外企员工勇克时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员工们的演出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让在场观众分享了一份精神大餐。“外企文化艺术节,不仅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到一起,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也让我们分享到昆山快速发展的成果,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激动。”来自昆山华胤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员工杨硕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金扬